小花有毒

只吃BG、GL的主乙女向的甜食系沉溺者,目前正在成为人体码字机中。
连载文有男主已定的刀剑乱舞BG双向治愈文《谁越一路荆棘》。
欢迎聊天留言(=▔ω▔=) 但不欢迎为攻击而攻击的恶意拍砖。

【刀剑乱舞—刀女审】谁越一路荆棘、第六十六章、养伤

  请药研藤四郎治疗有栖川枫后,小乌丸送有栖川枫回房休息,当天夜里便去问了药研藤四郎过去有栖川枫到底做过哪些好事。

  女儿不肯说,做父亲的自然也有办法知道。


  虽对这位祖宗大人有些压力,可一谈到有栖川枫的胡来,药研藤四郎当下就打开了话匣子,不只药研藤四郎,连一期一振都跟着参了好几本。

  一听有栖川枫过去事迹如此惊人(尤其是身染重病却没事人一样与精神溃堤又表现得万分正常之事)万分不悦的小乌丸自然是将今日之事……当然是狼狈为奸版本的全部说出,让这几位可以看着胡闹女儿的儿子们一起防守。

  当时就在场的鸣狐与小P不高兴,听完的一期一振很不高兴,意外听闻此事的骨喰藤四郎更不高兴,药研藤四郎非常不高兴,乱藤四郎不高……更正,乱藤四郎气炸了,直接召唤离有栖川枫房间最近的山姥切国广与三日月宗近,受到召唤的两振听完心想不过出个阵本丸内竟发生这等大事,气得七窍生烟。

  此事一夜之间传遍本丸,一间接着一间引爆所有刃的滔天怒火,全员包含不动行光统统怒不可遏。


  一把大火延烧到隔日早上的结论:有栖川枫养伤期间禁止办公,一切事务包括当番、出阵、手合全部停止,由副家长们暂时代行,并请有栖川枫深刻反省自身行为。


  起床惊觉被摆了一道的有栖川枫:……


  咨商的事告一段落,可以进行to签跟自制御守了,顺带一提御守这东西她从一开始来到现在就陆陆续续在研究,终于找出不用担心时之政府上下其手,也能达到防止破坏的自制版无添加纯天然御守。

  被禁止办公用来做这些事刚刚好。可有栖川枫才拿起一支签字笔,就被今日副家长之一蜂须贺虎彻悠悠哉哉的没收了,还惹来了一顿训。


  她决定安安静静抱着喵之助吸猫治愈受到打击的心灵,可喵之助也很忙,一有时之政府的讯号联络请求出现牠就走了,走得毫不留情。


  只能养伤不能做事也没猫可吸的有栖川枫:……


  前科太多被监视起来的有栖川枫想偷偷练习演技也不行,做这做那也不行,只能刷牙洗脸吃饭洗澡睡觉……还要被副家长疼爱,哑巴吃黄莲的有栖川枫体内模范社畜的血液蠢蠢欲动,不光要接受还没办法适应的疼爱,无事可做的感觉让人简直快疯,见她死死瞅着办公桌惊现饥渴神情的另一位副家长秋田藤四郎惊吓之下连忙去请烛台切光忠,因此烛台切光忠对有栖川枫特别赏了一份小豆汤作为安抚。


  但也只是暂时安抚,不能做事的有栖川枫仍然憋屈。

  无可奈何之下,有栖川枫左思右想,只好询问今天看起来都很好相处其实软硬都不吃的副家长们可不可以让她看看意见信箱,在答应只准看不准动手这个原则后,秋田藤四郎去取来意见信箱目前的所有纸条让有栖川枫看看。


  【谢谢妳,枫。 爱染国俊】


  【帮我梳头发。 和泉守兼定】


  【可以的话,请更多地安排我出阵。 宗三左文字】


  【答应妳的承诺我会完全实现的。 加州清光】


  【希望可以换房间。 压切长谷部】


  【不要叫我被被! 山姥切国广】


  【请多爱惜自己、多疼爱自己一些。 一期一振】


  【谢谢枫给小虎们的礼物,小虎们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五虎退】


  【什么时候才有第二次的真心话大冒险啊? 鹤丸国永】


  【可以买新的西点食谱回来吗? 烛台切光忠】


  【希望客厅可以装饰字画。 歌仙兼定】


  【Bingo!妳中奖了!获得与鲶尾藤四郎的约会大赏! 鲶尾藤四郎】


  【可以买暖桌吗? 石切丸】


  【想见岩融…… 今剑】


  【又看见了吧,我想妳仍然能看见,但请适当宽恕自己。 (空白)】这一位是故意没有留名的,有栖川枫猜得到是谁,是第一位看透她仍能见到七海枫幻影的前辈。


  【想买一条类似的项链送给宗三哥哥和江雪哥哥,爱染和退也要。 小夜左文字】


  这意见信箱的性质和她想得似乎有点不太一样。有栖川枫不禁失笑,直到她看见一张写着【请让我修行】的意见怔住。

  与此同时,喵之助带着军报与公文回来了,可这次牠带回来的东西还有一样。时之政府特殊会议邀请函。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有栖川枫收妥各位的留言或要求意见等,才拿过那份邀请函笑了笑。“蜂须贺、秋田,大概是我提供情报的时间到了,没什么危险性,你们不需要忧心。”她拆开邀请函确认时间,时间不意外地相当近,就在今天下午四点钟,更注明了请不要带任何刀剑付丧神前往,会有专人来接应。


  果不其然是来要情报的,还瞄准在她消耗过多灵力后的现在,时之政府对她这里刀剑付丧神增加的速度果然很注意,刻意要求她不带任何人怕是有借机用给予其他稀有刀剑付丧神拢络之意。

  不过这一次的拢络来得可是刚刚好,她正好破解了时之政府惯用的手法,想来要除去那上面多余的东西是没有问题的。

  有栖川枫越来越柔和的笑颜让秋田藤四郎与蜂须贺虎彻不禁冷了一下。虽然她越来越容易把真实情绪显露出来是好事,可枫/小枫怎么好像被谁带坏了……?

  秋田藤四郎与蜂须贺虎彻同时心想,并且得出的答案全部都是三日月宗近。


  正在远征的三日月宗近:哈啾!哈啾!哈哈哈,有人在想我了啊。


  殊不知在这方面上有栖川枫本就有许多心眼,更是过去保护七海枫时锻炼出来的心计,无辜背锅的三日月宗近得到了秋田藤四郎与蜂须贺虎彻微妙的认可与怨念。


  “秋田、蜂须贺。”为了让两位副家长安心,有栖川枫将邀请函给他们看过,“我想这场会议要耗费不少时间,请大家先吃饭不用等我,并帮我保留我的晚饭我回来再吃。”人身安全归人身安全,精神上更是……她也不打算吃下那里的任何东西,水也不行,现在更要多做一些事前预防。


  准备今天参加会议时的着装,是能将伤口全数遮掩的正式和服,藏了事先做好的符咒,但更多的是精神力的强化。

  她这一次必须扮演的角色是冷静地压抑着内心疯狂的复仇者与上位者,必须高精度的扮演,完全入戏是最恰当的。


  “蜂须贺、秋田,为了这场会议,我会即刻进入入戏状态,请你们现在开始直到我回来前都将我看作另一个不同的人、不,回来时也不要过于接近我,直到我完全出戏为止。”


  一点就透的蜂须贺虎彻明白过来。“枫,带上妳需要的东西去我的房间吧,这样妳比较不会受到影响。”


  “谢谢。那么秋田,麻烦你告诉大家这一点,我去准备了。”取出必要的工具、文件、纸笔,有栖川枫将衣服连着这些东西带走,暂时借用了蜂须贺虎彻的房间。


  空荡荡的房间,除了必要物品外,什么都没有……是那次事件后的影响。不,现在必须先将这些放在后面才能保护他们。


  不再深入去想这座本丸那令人痛心的悲剧,有栖川枫将心化为空壳,让即将入驻的角色深入她的心与想——

  雨停了,天空没有放晴,干燥又寒冷。


  下午四时,本丸门口来了一位相当准时的客人。并非是见过两次的监察官,而是相较于监察官更无人味的时之政府所属刀剑付丧神。


  “白山吉光前来迎接有栖川大人。”在尚未开启的门扉前敲响、告知,白山吉光静待他的任务对象。


  不同于骨喰藤四郎或多或少还有困惑、迷惘的意味,这一位白山吉光更像是全然的零,尽管并非如此。


  由白山吉光前来迎接的原因是时之政府欲观察有栖川枫的合作程度。


  “有劳白山大人。”


  门扉轻轻开了,出现在白山吉光面前的是一位笑容婉约,身着正式和服的女性,颇有日本向来崇尚的大和抚子之风。


  初步判断有栖川枫没有敌意。白山吉光心想。


  “并非上一次的监察官大人是有什么缘故吗,白山大人。”


  关门,一路跟随白山吉光走向转送装置,有栖川枫笑问。“被喵之助黏怕了?”


  “否,只是上级安排。”白山吉光判断不出有栖川枫的用意。


  “是吗。”有栖川枫玩弄着围巾下襬,微笑。“可惜。但来者为白山大人也不错。”


  想必这就是拢络的刀剑之一,是派来试探的,不久后就会藉由什么名义来本丸了吧。

  她有对策。


  不明白,但没有敌意,判断对山姥切长义有兴趣,可回报。

  接着二人一路无话,直到进入时之政府,进入直达顶层的电梯。


  白山吉光为有栖川枫打开会议室的大门。


   “恭候已久,有栖川小姐。”位于主位上的时之政府创办人勾起微笑。


  有栖川枫也回以笑容。“有段时间不见,藤原大人憔悴了些,想来是惦记我了,但且让我先向这位小助手好好道个谢,藤原大人。”


  时之政府创办人——藤原理世颔首。“请,有栖川小姐。”


  “谢谢,藤原大人还是这么好说话。”姑且行了个礼,有栖川枫回过身凝视正在关门的白山吉光,对其用唇语说出“犯罪者”与“小心本体”七个字。


  白山吉光表情未变,却是握住腰际本体。

  仅有四人的会议室的焦点全聚集在那背对藤原理世的有栖川枫身上。


  “藤原大人,让其他人退下吧。”有栖川枫说道。“否则我怕这里会像上次一样呢。”


  她终于转过身来,脸上的笑容天真烂漫。

  藤原理世下意识战栗,但到底是时之政府的创办人还稳得住,可其他四人就不是这样了。


  “都离开吧,这里留我一人就好。”


  “藤原大人!”


  “我心意已决。”


  时之政府创办人藤原理世终于想起这一位安分过久的协力者初次与他们对话的模样——


  只谈了短短半小时不到就将有栖川枫下狱,在确认过她口中的事实后又立刻放出来送回医院好好供养的平行世界来客。

  那个初见时笑容如天使一般的女人。

评论
热度(8)
© 小花有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