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有毒

只吃BG、GL的主乙女向的甜食系沉溺者,目前正在成为人体码字机中。
连载文有男主已定的刀剑乱舞BG双向治愈文《谁越一路荆棘》。
欢迎聊天留言(=▔ω▔=) 但不欢迎为攻击而攻击的恶意拍砖。

【刀剑乱舞—刀女审】谁越一路荆棘、第六十九章、搬家(上)

  谁也没有追问有栖川枫那天到底发生什么事才会下如此的大雷雨。


  新的本丸如有栖川枫的要求让她可以自行加装或建造,这些费用全部由时之政府负担,有栖川枫也很自然的接受了这来得太迟的、对所有刀剑付丧神的真正补偿,开了一场集体会议和大家讨论新的本丸要设哪些设施或什么样的风格等。


  宣布先暂停所有公务,全员都为了传说中很豪华很漂亮的新家期待着,有栖川枫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只提出不能独自一人居住的原则就告诉大家这段时间要好好养足体力收拾行李,并请全员一起帮忙大搬家。


  另外会议前有栖川枫本来要显现大包平,可莺丸只是感激地摸着她的头,说让大包平到新的本丸再显现会更好,有栖川枫也答应了……被莺丸摸头有点开心。


  可是很快就有人想到搬家后的问题:房间分配。


  围绕着想要住在有栖川枫左右两侧房间的手合在有栖川枫的错愕之下就此开始,当然练度差距导致三日月宗近全面辗压,加州清光与一期一振则是勉强打成平手,经过讨论之后他们决定把房间打成大通铺,需要适当隐私的地方再隔起来就好,两家能更增进感情也是件好事。

  除了被争夺左右邻居权的有栖川枫心想如果他们知道她真正发狂起来的样子还肯当她邻居吗?而且她其实比较想……


  有栖川枫期待的询问:“父亲大人,我们可以一起住吗?”


  “哦呀,枫可真是。”被点名固然开心,但男女有别,小乌丸不置可否。


  众刃:!!!


  此处竟暗藏如此有力的伏兵!父女名义连阻止都阻止不了!

  最惊愕的尤其是三日月宗近,没想到本丸来了一位老祖宗后有栖川枫整颗心都向着他,真的把他当父亲、不,是当爸爸看,百分百纯亲情不加料。

  怪不得最近枫不太问他意见了啊……寂寞的三日月宗近只好临时转弯要求与小乌丸同房,这样父女俩住得近,也不会有男女之间各种可能的尴尬问题,小乌丸瞥了他一眼,不知想着什么姑且是答应了。

  当然其他房间人员的配置也有些许改变。


  左文字家族三人与来派家族二人按照原来的配置,烛台切光忠、鹤丸国永、大俱利伽罗也选择维持原案三人一同居住。只不过是换个本丸居住,想必能够适应良好。


  变动较大的有以下这几人。

  本来单独居住的山姥切国广与山伏国广一起居住,还加入了强烈想要接近山姥切国广布料的歌仙兼定一起……可想而知这三人之后的同居生活会热闹许多。


  原本独居的莺丸与预定要显现的大包平居住,莺丸也请求有栖川枫在搬到这个房间后与他单独显现大包平,让他一醒就能在最好的环境下生活。


  压切长谷部强烈要求远离糟糕的龟甲贞宗,因此找来看起来还算可靠的蜂须贺虎彻一起住,蜂须贺虎彻沉默半晌后答应了。

  意外的,不动行光竟也要求加入,在不动行光与压切长谷部认真对视半小时之后,三人同居确定。


  一点也不意外很合得来的龟甲贞宗、千子村正同住,不,还是有意外的,没人想到连笑面青江都加入了,终于知道笑面青江其实也有糟糕的一面,这魔性三人组便住同一间房间好生交流。

  然而这三人组太过糟糕,在所有人的强烈要求下,被安排在离有栖川枫的房间最远的位置,尽管惹来了笑面青江的吃醋不满,但被小乌丸训过心里有愧的龟甲贞宗与千子村正还是答应并说服了笑面青江,并在心中暗道之后要一起好好挽回印象分数藉此日后争取搬近一点的机会。


  令人意外的是小P提出了要求也要一间毛茸茸特别房。


  “在下、小虎们、喵之助需要社团特别套房。”


  有栖川枫很担心:“等等,虽然大家都很聪明,可是你们行动上没有多方便……”话音未落,喵之助咬着自己的猫窝轻而易举地开门进会议室,身后跟着五只小虎,架势威风八面。


  “……”她家猫孩子是不是被带坏了?还是本来就这么坏?


  于是毛茸茸社团正式创立。但五虎退与鸣狐还是不太安心的主动要求加入毛茸茸社团,虽然他们都不是毛茸茸,结果小P只好忍痛放弃毛茸茸社团套房的主意。

  毛茸茸社团正式的据点就这么定了,在粟田口家族与新选组家族的大通铺里由大家一起照顾。

  没有了猫孩子陪,父亲大人又不愿意跟她住,未来只能一个人睡的有栖川枫很寂寞。众刃眼见自己独自一人住的有栖川枫隐隐落寞的表情,还是让喵之助待在有栖川枫身边,再打通不会影响有栖川枫生活的小小猫道……很刚好的,小虎们与小P也可以使用。


  其他人的提议仍在进行中,爱染国俊与小夜左文字提议想将珍珠内的影片全部进行备份,以免珍珠储存装置进行过多次的读取而损坏,这点被所有人同意了……虽说与搬家根本无关。


  此时会议虽正常进行,有栖川枫静静聆听所有人的意见,内心有个蠢蠢欲动的想法……忽然她被打断思绪。


  “小乌丸大人、三日月,会议由你们继续进行没问题吧?”


  出声打断的是药研藤四郎。


  “那是自然,汝便安心带枫去换药吧。”


  “有可靠的小乌丸阁下在,想来我这个老头子也不必多做什么,哈哈哈。”


  这话半是对有栖川枫依赖对象的转变及隐约的醋意,小乌丸岂有可能听不出话中之意?

  到底是尚须历练的大孩子啊。


  小乌丸笑道:“三日月宗近,为父要看看汝过去作为代理监护人带领本丸的模样,汝尚且有许多不足之处却妄在为父面前称老,接下来的会议由汝全程负责,汝可做好准备了?”


  “哎呀呀。”真是麻烦的同类呢……三日月宗近在内心苦笑。“连小乌丸阁下都这么说的话,我可不能泄气了啊,放心去换药吧,药研、枫。”


  “多谢。”


  因此有栖川枫与药研藤四郎来到手入室给有栖川枫换药。伤口复原的速度不是很理想,特别是这些都是为了不动行光才受的伤……

  药研藤四郎一边清理上次的绷带与药膏一边皱眉,可更主要的是有栖川枫的样子——真正让他打断这场会议的人其实是最先发现有栖川枫有点不太对劲的乱藤四郎。

  就连小乌丸和三日月宗近都没有发现有栖川枫的不对,他更完全没发觉,不愧是姊妹、不,身为亲密姊弟的直觉啊。药研藤四郎如此心想。


  “枫又在想一些不方便对我们说的事情了吧。”


  “……是乱说的?”


  还真是姊弟。“啊,谁先发现到这不是重点,枫在烦恼的事情不方便说出来是有什么原因吗?”


  “有的……现在我不能告知。”


  调律者的事一旦说出来,势必会招来大家的怀疑,这层怀疑很快就会导致聪明的许多人推断出她其实也可以算是溯行军的事实……尽管调律者与溯行军并非相同体系,若说溯行军是纯粹的武官,调律者便是辅助官,可她到底曾身为理想世界机构直属下层时寻署管辖的……时间调律者。

  总有一天这些事情都要说出来,可说了之后呢?大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他们竟然是基于这种丑陋的人心才被投入这场预定好的战争……那是很伤心、很伤心的事。

  有栖川枫也想过不说,可到底他们是家人,她认为她终究会说,可那也不是现在。正因大家的精神状态终于好了不少,这时候才更不能告诉他们如此沉重的事实。


  “啊,也就是说枫判定我们可以的时候就会告诉我们了吧,那就瞒着吧,直到妳觉得可以了再说,我帮妳瞒。”


  药研藤四郎的态度却很轻松,对有栖川枫明显的隐瞒并无怒意。他多多少少理解到这件事可能跟昨晚的事有关,否则枫的心情不会这么沉重——之后就不能利用下雨来判断枫的心情了啊,不过也不错,他已经有足够信心去看出枫的真心,只因他与所有人一样都将有栖川枫摆在了第一位,代替还是难以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有栖川枫。


  “……药研,你变了。”这让有栖川枫有些惊讶,一向不喜欢有栖川枫隐瞒事实自己承担的人之中,药研藤四郎可以排前几位,他这次竟选择默许。“真的可以吗?”


  “可以啊,反正我猜多半是关于时之政府黑幕的事,妳有所担忧的原因我多少有点方向。”药研藤四郎清理有栖川枫的伤口,一边小心地替她的伤上药,一边回答:“况且我明白枫也为了我们改变了,妳为了我们变得更勇敢,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


  见有栖川枫的神情微怔,药研藤四郎笑着轻轻抱住她。“再说其实我也有秘密,其中一个秘密对枫不能说,另一个可以说的秘密是发现枫对骨喰哥是抱着什么样的感情,更发现枫妳还无法完全放下,我把这些秘密交给妳,这样就算是我们交换秘密、不,交换有负担的沉重感了吧?是不是轻松很多?”


  不知道为什么,有栖川枫直觉感到那个还不能说的秘密她虽然不清楚,很可能是现在的她不能去分心思考的、不全是感情方面但也很重要的秘密,也由于药研藤四郎的体贴,有栖川枫的心里确实好了许多。


  回抱了药研藤四郎,她说:“好,交换负担,有栖川枫对药研藤四郎传送加密的秘密,哔哔哔哔哔——收到请回讯。”


  “喂喂,这样可是会神隐的啊,而且这状声词也太电波太破坏气氛了吧。”药研藤四郎说着却是妥协了。“好吧,负担交换完成,哔哔哔哔哔,药研藤四郎对枫回传讯息。”


  于是有栖川枫笑了,药研藤四郎也笑了。暂时放开彼此,完成换药的动作,他们回到会议室分别回座。


  “三日月,现在讨论到哪里了?”


  看来饱受一顿祖宗大人精神施压的三日月宗近将纸笔给她,美丽的脸上充满苦笑。“枫,了不起,能和这位阁下成为父女,还得到小乌丸阁下如此盛赞,枫真是厉害啊。”


  “啊!”有栖川枫忽然灵机一动。“我懂了!难怪我觉得哪里不对!”


  “嗯?”三日月宗近忽然有不好的预感。


  不知为何所有人同时内心警铃大作。


  “大家都是父亲大人的孩子,而现在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所以我对大家的称呼似乎有问题,虽然不是第一次可是也是第一次,我会郑重地全部来一次!”


  “莺丸哥哥!三日月哥哥!今剑哥哥!石切丸哥哥!鹤丸哥哥!青江哥哥!鸣狐哥哥!鲶尾哥哥!是朋友也是哥哥的骨喰哥哥!一期哥哥!厚哥哥!是弟弟也是哥哥的乱哥哥!药研哥哥!信浓哥……唔哇!为什么父亲大人要阻止我?我还有好多人没叫完。”


  小乌丸摇头叹息。“女儿啊,汝再叫下去这里就没人能好好开会了。”他这个聪明的女儿对某些方面的事还真是迟钝到了极点,唉。


  惨遭哥哥化的众刃轻者樱吹雪、重者倒地不起,根本是变相精神攻击。

  ……于是有栖川枫只好让剩下的众人投票决议锻刀室是否要保留,结果是——


  一致肯定。


  “……咦?”


  有栖川枫以为自己看错了,却完全不是这样,所有人(包含恢复加上爬起来的)都举了手。


  “枫,妳在卫冕者游戏里输给了我,说好要答应我一个要求对不对?”


  噗通。

  有栖川枫知道他要说什么。


  “安定……别说。”


  大和守安定却摇摇头。“枫,经过昨晚的事,我想通了。”


  以大和守安定为首的新选组之刃与蜂须贺虎彻都在微笑。


  “枫为了我、为了清光、为了和泉守、为了堀川、为了蜂须贺,更为了大家暗自烦恼很久了吧,可是妳始终没有逼我们前进,而是等待我们,就算时之政府那里对妳很可能提了不好的事情,妳也没有藉此要求我们什么,反而问我们这样残酷的妳是否可以陪在我们身边。”


  “我们又何尝不是依赖着妳从不主动逼迫的温柔才能前进至此?所以,就算不再是过去的长曾祢,他依然是长曾祢,如今能有新的开始……”


  “请枫在搬家后将那一振长曾祢虎彻显现,这就是我的要求。”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花有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