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有毒

只吃BG、GL的主乙女向的甜食系沉溺者,目前正在成为人体码字机中。
连载文有男主已定的刀剑乱舞BG双向治愈文《谁越一路荆棘》。
欢迎聊天留言(=▔ω▔=) 但不欢迎为攻击而攻击的恶意拍砖。

【刀剑乱舞—刀女审】谁越一路荆棘、第六十三章、刃刃都有本难念的经(六)

  “枫,想来莺丸、三日月宗近与一期一振都与汝说过类似的话,吾只再提醒汝这一次——人并非完美,也永远不可能完美。”


  “……”到底是被最高前辈发现了。“我明白,一直都明白,可是我沉迷于这愚蠢之中,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还是想要尽力去做。”


  “所以我设立了副家长,取消了近侍……为的多多少少就是这么个任性又幼稚的愿望。我明白小乌丸先生只是各位刀剑付丧神的父亲,可其实有一次小乌丸先生自称为父而不小心将我也被包含在内时,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父亲是我从未有过的存在,所以……可能有些向您撒娇了。”


  “竟记着吾仅此一次的失误吗。呵呵,枫保有着可爱的孩子心性,也保有着守护家人的成熟心思,今天的这场谈话没有吾的指导枫仍旧做得尚可,即便如此,枫还是希望吾成为汝之父亲吗?”


  “……如果可以的话。”有栖川枫起身把头埋进喵之助的猫窝里,弄得喵之助没法睡觉。


  “为父可是很严厉的。”小乌丸笑了笑,并不介意多上一个不是刀剑的孩子,虽说身分上实为不妥,可细想却认为也是无妨——枫身为人,亦身为另类的刀剑,只是形式特别了些。


  已明了有栖川枫来历的小乌丸允诺,得到了有栖川枫感动至极的飞扑奔抱,然后……小乌丸樱吹雪。

  他们一起拍了张合照后继续看着接下来的名单。


  千子村正、山伏国广、笑面青江、信浓藤四郎、厚藤四郎都不是需要担心的人选,他们足够成熟或已有家人带领,能自行适应本丸,并不需要这次的咨商。

  因此剩下的名单之中只有两个名字——不动行光、压切长谷部。这两位都是被有栖川枫列为红色危险名单的人物。


  接着会来的人有谁呢。等待着正在行动的鸣狐,有栖川枫得到小乌丸的许可又照了几张照片,还拉了外面帮忙看着水镜的石切丸一起拍照。

  拍完照时鸣狐也回来了,此次他带来的人是压切长谷部。


  “压切长谷部前来拜见,时至今日才初次拜见一家之长,请主、请家长大人下令责罚。”


  甫进门便恭敬地俯首称臣,一开口更是讨要惩罚。


  “请起来吧,长谷部。”从资料上有栖川枫知道这一位不喜欢被称呼为压切,特别注意的留了心。“长谷部,请坐。”


  有栖川枫看着压切长谷部入座,心里很是沉重。长谷部他……该怎么说才好?打个比方形容,对她来说是身为从者的她突然被一位优秀的强者“服侍”了。从者与随从,两者都是下属,从者是基于她如今虽有自己的想法,真正学习到的知识与成长都还是幼儿起步的阶段,仍属于哥哥一手打造出来的作品而非正常的人类,这样的她让长谷部主动认可并当成“主人”……

  ……非常不对。感觉很不对。好像哪里错了。


  再比如说现在。替小乌丸换过茶水,有栖川枫才正要替压切长谷部斟茶,他便匆匆阻止:“万万不可,此乃我等份内之事,家长大人切勿亲自动手服侍我等。”


  “……”其实只是把主上这个名称置换成家长大人,压切长谷部的想法一点都没有变,他认她为主,而非家人、伙伴,或者朋友。“长谷部,请停手。”


  “是。”


  “……”有栖川枫在心中叹息,看压切长谷部听话的收回手,这才成功替他斟茶送上茶碗。


  果不其然被强行加上了主从关系。

  何况压切长谷部交流过的只有药研藤四郎、不动行光、宗三左文字,这之外的人全都没有,甚至连同房间的室友龟甲贞宗都没有接触——这正是有栖川枫将压切长谷部划入红色警戒的原因,也是她从未真正面对过的类型。


  用雇佣关系去联想也很难找到方法。

  过去担任演员时,经纪人与助理虽负责所有她的事务,可实际上在暗处执行的还是她的哥哥,她顶多只能写下需要的物品交给经纪人或助理准备,其他全部都是哥哥在为她铺路,甚至经纪公司也有一半是听哥哥的授意,准确来说有栖川枫根本没有过正常的雇佣关系与主从关系,真要算的话顶多只有过她服从哥哥的、同样身为下属的关系。


  演戏时倒是有过很多面对下属的戏,但她并不想当“主”,也不想要下属,可是效忠于值得认可的主人俨然是压切长谷部最大的愿望。

  下属与下属,一个不愿接受,一个不愿退让,简直无解。


  不能维持这种现状,更不能让长谷部滞足不前。有栖川枫闭目沉思片刻,小乌丸与压切长谷部没有打断她。

  压切长谷部的心结是织田信长的不重视。织田信长、黑田孝高与压切之名的由来经过深思熟虑,有栖川枫心中浮现答案,但有栖川枫见到压切长谷部的这一刻万分确定光凭着“陈述”不能说服压切长谷部、有着强韧意志也心性成熟的压切长谷部。

  唯有一个办法可以试试。有栖川枫发觉压切长谷部与她曾经的立场换个方式去思考竟有七分相似,可这个方式实在取巧,但有栖川枫除了这样的方法外没有更好的说服方式。

  她只能这么做。


  “长谷部,稍微听我讲述些许往事好吗?”


  “这是自然。”


  “在讲述之后,我会向长谷部询问几个问题可以吗?”


  “如果您如此希望。”


  有栖川枫点点头,看向刚认的父亲小乌丸。“父亲大人,虽然唐突,可能请您也听听这些事吗?”


  有栖川枫对小乌丸的新称呼让正在喝茶的小乌丸差点呛到,压切长谷部也吓了一大跳立刻对家长大人的父亲小乌丸行大礼。


  眼神扫过压切长谷部示意他停止这个举动,小乌丸放下茶碗。“到底是女儿的希望,为父自是愿意聆听。”突然多了一位女儿的感觉还是很特别的,毕竟一直以来都只有儿子啊……小乌丸对有栖川枫的态度意外的比对于其他同是孩儿的“儿子们”相对温和友善许多。


  “谢谢你们。”有栖川枫笑了笑,努力组织着不会造成压切长谷部过多负担的语言,至于小乌丸……她对这位父亲大人十分信任,这位严厉又温柔的父亲大人有好温暖、什么都可以包容的感觉,也有她初次体验到的、不同于本丸其他家人的一种独特的温馨感。她想这便是真正的父爱吧。


  “老实说,我不太喜欢提及我自己的过去,不光是有种‘输了’或‘像是意图取得怜惜’的刻意感,可我想此刻或许我的例子能让长谷部思考一下自身的立场。”有栖川枫将碗中茶水一饮而尽,看向房间的窗口处。


  那里是有栖川枫最常看见七海枫幻影的地方。沉浸于往事的她没看见小乌丸对半开的门缝眨眼示意,而是看着七海枫的幻影继续说话。


  “在原本的世界大约三岁时,我最初记事的记忆是一双手,我想那是女性的双手,她的手很温热,却十分细,不像是长期过着正常日子的手。那双手在我记事的那一天将我放在垃圾桶中,我没有叫唤那双手的主人回来,就只是在垃圾桶里等着,最后我等到的是清洁人员以及被送往孤儿院的结果。”


  “在孤儿院待的时间并不算久,只过了几天,曾是演艺界传奇影帝的哥、不,七海枫看见我,他十分吃惊,像是在确认什么事,更像是看到我这件事是非常不可思议的,因此他当下并没有立刻带我离开,而是在考虑了一天后带来一部摄影机拍摄我,又过了一天他才带着我离开孤儿院,说我以后就是他的作品、他的继承者。”


  七海枫的幻影在对着她微笑。


  “从那一天起我的生活便只有演戏、练戏、看戏、观赏影片、鉴别影片与影片之间的性质差异与优缺点,即便是没有了正式的演艺工作,七海枫仍忙于他的副业,他会尽量在晚上来指导我演戏,或者考验我的演技,很少和我聊天。”


  七海枫的幻影在抚摸着她的头。


  “失去了戏剧的七海枫的感情变得相当纤细、别扭,不再是过去被尊称为‘清雅贵公子’的模样,原本外冷内热的、温柔的七海枫变了,他变得十分残酷、阴暗,时时刻刻都是冷漠中压抑着狂乱的模样,对我的要求也总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


  “这样的七海枫却是唯一一个留下我的人,也是唯一一个真正看着我的人,尽管严格说起来七海枫是不得不看着我,但他终究看着我、留着我,接受当时只是道具的我称呼他为哥哥,赋予原本在孤儿院中获得有栖川枫(Kaerude)与他同样念法,身为枫(Kaede)的名字,因为他是唯一看着我的人,因为他是唯一重视我的人,我敬爱着他、追随着他、用尽全力的达成他每一次给予的目标、不断地追随着他成为了真正的影子。”


  “可其实七海枫可以培育的人有那么多,为什么独独选上的是我这样的人呢?后来我从哥哥的主治医生那里意外知道了原因。哥哥再也无法演戏的原因是他出了一场事故,虽留下了性命也没有毁容,但脑部颞叶受损无法治疗,因而罹患面孔失认症——他看到的任何人都不是人。简单地说,假设他面前有一个人,他看到的是一颗球;如果那个人说话,他会很困惑,因为他看见一颗球在对他说话。”


  “他看到布偶、看到椅子、看到菜刀、看到灯泡……虽然一开始七海枫用演技隐瞒这件事,也成功瞒了几次,但终究纸包不住火,在一幕必须近距离进行对手戏的女演员看成了一台车子,他因此抓错距离,必须抱住女演员的他抱住了空气演戏。从此七海枫最大的秘密被揭露,他永远的失去了演戏的可能性。”


  七海枫的幻影正在哭泣,有栖川枫压抑想要站起来抱住他的念头。


  “但不知为何,七海枫眼中的我却是一个正正常常的、人类的模样。就连试着录像,他也看得见我的脸、我的模样,虽然与我一同入镜的助手仍然会被他看成一架钢琴。因此他选择我,但他若领养我的话,我的名字也会变成七海枫,故而我的户籍并未进入他的名下,而是在姓氏同为有栖川的一位七海枫的雇佣者之下,尽管我一次都没看过那位雇佣者。”


  “很浪漫地,只有在面对我的时候,七海枫才会取下他的墨镜,但只要有其他人在,七海枫就会戴上墨镜,这让我感觉到了被需要的、被重视的、被承认的一种存在感,纵使每天一个人待在他专门为我设立的,只有演戏所需的一切物品存在,而没有半个人的房子里。”


  “在作品完成前不能与外界有过多的关联,每一次送来食材的配送员,或者送来好多衣服的漂亮姊姊们都被禁止了跟我说话这件事,顺带一提让我学会料理是基于这种镜头在演戏中很可能会出现,所以他提前训练我不让我使用替身,这也养成了我在所有镜头中从不使用替身的习惯,想想这就是七海枫的用意吧……因此在七海枫的坚持与刻意为之下,我成为了愈来愈接近曾经的七海枫的艺术品。”


  “当时的我是有心的,可是我的心被我压了下去,因为真真正正看着我、重视着我、需要着我的七海枫……对我而言比任何人都要重要,那个任何人里包括了我自己,我失去了我的自我,成为了那个世界的顶尖的女演员,被称为戏剧天才七海枫(Kaede)再世的传奇女演员有栖川枫(Kaede),枫(Kaede)这个名字还一度成为了许多新生儿取名的第一首选参考……呵呵,这就是题外话了。”说着,有栖川枫幸福地笑了。她如今是如此深爱这个名字,哥哥的、她的、属于他们的名字。


  有栖川枫看见七海枫的幻影在对她摇头说不是这样的,她已经不是替代品了,而她颔首微笑,回以理解的眼神。

  她如今已明了七海枫是真的爱她,只可惜他们终究错过,也不是最适合彼此的那一个人。

  尽管他们曾经有过可能。

评论(2)
热度(11)
© 小花有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