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有毒

只吃BG、GL的主乙女向的甜食系沉溺者,目前正在成为人体码字机中。
连载文有男主已定的刀剑乱舞BG双向治愈文《谁越一路荆棘》。
欢迎聊天留言(=▔ω▔=) 但不欢迎为攻击而攻击的恶意拍砖。

【刀剑乱舞—刀女审】谁越一路荆棘、第七十章、搬家(下)

【2020/01/19公告】:诸事缠身以及不小心重感冒了,下周大概只能上来看看回回留言,下一周整周不更新,故今日提前六更。


  所有人都在收拾行李,同时也……收拾着过去。

  加州清光将廉价的指甲油丢弃,告诉有栖川枫以后他想要更好、更适合他的。


  由加州清光开始,所有人不约而同一起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仪式,用的是临时取来的盆子与木炭。

  或多或少,不再需要的东西一一被丢弃,与过去做了清算。


  他们都成长了很多,有栖川枫心想,她或许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于是有栖川枫将那已经修补好的订婚礼服扔到了火中,对着哥哥的幻影做了最后的告白与告别。


  “七海枫,我爱过你,也知道你其实都知道,更知道你其实也爱我,但从今天起你会是我最重要的回忆之一。再见,七海枫的幻影。”


  七海枫的幻影对着她绽放出最温柔的微笑,渐渐地消失了。


  “……!”并未发现有栖川枫对七海枫竟是如此心情,竟还思念至此看见了幻影……许多刃吃惊不已,纷纷想救回那件已被火焰吞没的珍贵礼服。


  “谢谢,但不用了,那已是过去。”有栖川枫笑着摇摇头。“再见,七海枫、再见,我深爱的你,再见……”骨喰藤四郎。


  所有的告别在灼灼火光之下完成,每一个人看见这样的火光都不再害怕,不像以往会下意识地颤抖不已。

  只因这样的火光是带走悲伤的过去,而非残酷的给予他们伤害。


  期间,三日月宗近取出当初的密码箱,笑吟吟的交还给了有栖川枫。


  “妳做到了,枫。”


  正式告别七海枫的幻影,本丸的雨已然停息。


  “不,我仍然不成熟,可是三日月,一直以来都谢谢你监督着不成熟的我,并培养着我。”


  培养啊……三日月宗近对此似笑非笑。“也许曾是如此。”


  专注的有栖川枫没有注意到。她打开箱子,好好看完当初那些不适任审神者解职令后,才抬头对三日月宗近笑了——“我已经不需要这些形式上的承认也是这座本丸的家长,我立下的所有承诺会用时间让各位都明白。”


  那几份不适任审神者解职令也进了火焰之中,迅速燃烧殆尽。

  这一次没有人再阻止有栖川枫,仅是微微笑着看这些过往全数被温暖的火焰带走。


  一夜休憩,每个人都在为送出去的新本丸方案期待。

  根据有栖川枫的说法是只要收到设计图以及详细的要求,诸多工匠与技术人员会将这件特殊工程案摆在第一位立刻进行,只要不到一天就可以完工了——自然这是有栖川枫对藤原理世的授意,藤原理世、不,时之政府全员都亏欠这座本丸太多,她要让藤原理世在死前全部补回来。

  这些话有栖川枫没有对任何人说,可还是有不少人推测出她那天的会议很可能真的不是什么好事。

  虽然担心,但是他们都明白还不是问的时候。


  夜色渐深。有些人已然睡去,由于收拾行李的疲惫,而有些人正在深思,回想这为时不过三个月左右的从地狱变成天堂般的日子。

  不光是直面那场悲剧的所有人,初来乍到的新人们也在思考要如何让有栖川枫身上的重担再减轻一点。


  不过被担心的有栖川枫今晚倒是心大,她真正的好好逛过了这座本丸,途中遇上了小乌丸,又遇上了药研藤四郎,接着遇见乱藤四郎,最后连三日月宗近和莺丸都碰到了。

  ……有种变成夜晚观光旅行团的错觉——对了!


  既然以后不会下雨,她有新!点!子!了!爱染!你专属的时间到了!

  取出记事本开始写写写,有栖川枫的表情让本来还在感伤或怀念的众刃不由远离她好几步,只有小乌丸好奇地看了看,发出意味深长的赞叹声。


  结果这搬家前的感伤就这么硬生生的变成了恐惧有栖川枫再次搞出卫冕者游戏般的恐怖事件坏了气氛……很有栖川枫式的风格。众刃不禁如此感叹。


  被吓歪的好几刃紧急讨论要如何因应下次的恐怖游戏,而这时有栖川枫独自走到了当初的枫树下,又漫步到湖畔之前,看水中倒影。


  “父亲大人、三日月、药研、乱,已经不用再担心我有自尽的念头了,只是……父亲大人给我的题目我还需要好好想想。”


  “汝心中已有答案,此事为父亦不会给予汝任何建议。”


  “我明白。”除了守护家人,有栖川枫真正的梦想是什么?那是她必须开始面对的问题,在许多事情逐渐稳定下来后。因此,有栖川枫在新的本丸中准备了另外一个房间,难得地不是为别人,而是为她自己而设立。


  感觉有点怀念。没有自我的时候她还曾想在这里投水自尽。

  不过这里不久之后还是会被藤原理世弄成下雨的模样吧,高层绫濑仁乃的逃逸让藤原理世必须将这座本丸的讹传守住,至于他们的身分也已进行置换,现在时之政府数据上的有栖川枫带领的本丸是一座由她亲自创立的本丸,而非中途本丸。

  这件事她准许了藤原理世,可藤原理世之后必然还是会让其他状况恶劣的本丸迁居这里继续维持诅咒本丸传说,只是果然不想让恶心至极的藤原理世太好过,有栖川枫想到一个能让她或多或少感到不舒服的方法,就算仅是经由她的下属回报也会让藤原理世心里不舒坦的好方法——将曾经的负担全数奉还给藤原理世。


  “各位,我们来一场特别的告别活动好吗?因为以后我们就用不到那些雨伞了,当然以防万一,之后还是会重新购置——我们来许愿吧,在现世的许愿池文化不适用于我们,可是能许愿的湖畔我们有一个,能许愿的道具也正好有一个,所以丢下自己的伞,在心中许下对未来的愿望吧。”


  不愧为姊弟的乱藤四郎一听就懂,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小枫好坏啊,这是要让时之政府之后清理的时候头痛吧?嘻嘻,可是这样也不错,我这就去叫所有人来。”很行动派的乱藤四郎奔去推了推还在讨论如何应对恐怖游戏的一期一振与莺丸,三刃开始到处叫人。


  意外的没有打扰到多少人,各有所思的众人除了比较心大的几位之外都没睡,睡着的一听来意后也很兴奋地加入了这个活动,于是全员聚集在这意义特殊的湖畔前,一位接着一位投下了自己的伞许愿,很快地,一柄又一柄的伞就将湖畔装饰得玲琅满目。

  投下自己那柄伞之前,有栖川枫在心中默念许下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愿望,闭上双眼祈祷。


  将有栖川枫认真许愿的模样收进眼中,有的人悄悄改变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她的愿望可以实现;也有人趁此拍下了有栖川枫虔诚许愿的模样。

  她抛出伞,在水面发出噗通一声后笑了。


  “回去吧,因为明天会是很重要的一天。”


  “走吧,我们出发了——所有人。”


×


  果不其然搬家通知在隔天下午就收到了,验过新的本丸,确定没被加上什么奇怪的东西后,有栖川枫便表示各位要辛苦一段时间了。

  接下来本丸众人开始进行没日没夜的超级大搬迁,虽说可以直接利用坐标转送过去,但也是需要有人在新本丸那里接应才能送完这些东西,尤其是较大型的家具类以及容易受惊吓的马匹。

  全员大搬家的大工程累翻了所有人,包括在新本丸显现大包平与长曾祢虎彻的有栖川枫,甚至还包括了小P、小虎们、喵之助。这毛茸茸社团也有不少自己的小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自制了一些奇怪的毛茸茸作品,譬如说喵之助的……猫毛球吊饰。

  这各方面都充满问题的喵之助自信之作竟然也有人肯收,收下的人竟是大俱利伽罗。


  被众人投以惊讶视线的大俱利伽罗红了耳朵。“有什么意见就直说。”


  “我只是在想……喵之助很喜欢跟人玩,如果可以的话,请伽罗有空就过来陪陪喵之助。”有栖川枫无奈地给他找台阶下。


  大俱利伽罗,原来你是这样的大俱利伽罗。有栖川枫为咨商那天耗尽心思的自己感到同情,早知道当初直接抱来喵之助给他就可以光速解决这个别扭的……算了,看在他现在跟同房的两人处得还不错,也会和其他人稍微交流是好事。

  持续忙碌了两天一夜,大部分的行李都搬好了,剩下比较麻烦的家具类,但在众人合力之下,只又花了一天便将所有的家具都搬到新本丸去,并且正式封印原本的那座本丸。


  总算搬家完毕,累瘫了的所有人都选择休息一整天不做任何事,连吃饭都是买万屋的便当,因为根本没人有力气起来煮饭。

  于是挪到隔天下午,有栖川枫才聚集烛台切光忠、歌仙兼定、堀川国广、药研藤四郎等擅长厨艺的人一起在偌大的中庭做好准备,并请乱藤四郎宣布烤肉大会就此开办,甚至还提供了酒水尽情狂欢。


  “好吃!”爽快地咬下一串又一串烤肉串,和泉守兼定拉着才刚显现就被迫加入搬家行列的长曾祢虎彻狂欢。“不要管什么其他的东西,现在吃就对了!”


  “是啊,兼先生说得没错——啊,烤肉不够了!我要回去支援!”一看有栖川枫那边烤肉告急,堀川国广连忙回到岗位上去帮忙再弄新的烤肉串。


  长曾祢虎彻看着这样的情景,心里虽有感到突然,可终究是理解的笑了。“以后我要好好补上进度了,竟然被你们这群小崽子练度辗压,我这个当队长的可真不象话啊。”说道,他向不远处看着他却没过来的蜂须贺虎彻敬了一杯酒。


  蜂须贺虎彻转过头去,到底是没理会长曾祢虎彻,却在他看不见的背后将酒一饮而尽,笑了。


  虽然不是原本的,但这一位也有同样的本质。

  他会过得更好,在他们的守护之下。


  造成有栖川枫这边烤肉大告急的原因自然不是大家都是大胃王,而是大包平眼见天下五剑的三日月宗近就立刻向他挑战然后瞬间落败。


  ……难怪莺丸这么喜欢大包平。于是有栖川枫提案:“练度的问题我会替新来的各位想办法的,现在的话用别的方式决胜负如何?”


  有栖川枫对着三日月宗近微笑,又对着大包平绽放出特别灿烂的笑容,惹得后者脸上火速烧红樱吹雪,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所谓的别的决胜方式——大胃王比赛。


  被大包平缠住,又被有栖川枫连手莺丸挡住去路,意外被坑的三日月宗近:……

  食量不大这个弱点被掌握了呢,敢情她到现在还在记恨气还没消完,真是另类的可爱啊。无妨,就这么狼狈一次也罢。

  吃烤肉串吃到快要吐出来的三日月宗近,败。得到有栖川枫意外支援的大包平完胜,很高兴的饮酒狂欢,结果这酒一个不小心就喝得太多,到底是刚化形没多久,大包平在迎来这完全是取巧的胜利之后马上倒下。

  小枫只用几句话就做掉了两个名刃……深感有栖川枫越来越放飞自我的乱藤四郎有点无奈,可到底还是黏在有栖川枫旁边跟着堀川国广一起陪她继续烤肉。

  爱记恨又爱整人的妹妹其实也挺可爱的,但绝对不可以让她跟鹤丸在这方面上进行交流,不然这座本丸会天崩地裂的……还记着前几次的惨状,乱藤四郎默默下了决定,惹来药研藤四郎关心的询问。


  “……原来如此。”听完乱藤四郎的陈述,深深觉得这非常有道理的药研藤四郎决定上报给他家一期哥,并且与同房间的新选组进行深度讨论。


  看这两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很好奇的众人纷纷围了过来,在有栖川枫忙着补烤肉又亲自给她的父亲大人敬酒时取得了一致的认同……当然鹤丸国永本人除外,他表示高度乐意进行整蛊交流接着被宗三左文字再次迷成了笼中鹤。


  在大家欢乐鹤丸国永一人愁的情况下,所有人在欣赏着爱染国俊热情施放的庆祝烟火后嗨到最高点开始拚酒!


  于是不过只是跟父亲大人小聊一下稍微喝了几杯却看见满地醉刃的有栖川枫哑口无言。


  “父亲大人,这……唉。”


  有栖川枫一人扛不了全员,登时无奈。


  “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也是重要的功课。”


  摆明是要放生所有儿子的祖宗大人很严厉的表示这是野外生活考验。


  “……暂时就放过他们一次吧,父亲大人,怎么说也是消耗了那么多体力大搬家。”只好跟没倒下的厨当番组商量,和没参加拚酒的莺丸与乱藤四郎及一期一振把人一个个送回房间去,花了不少时间,所幸最后她的父亲大人还是妥协来帮忙了。


  总算收拾好一切回了房间,时间已是二更,有栖川枫仍打开计算机查看。

  有限时锻刀的活动的传阅性质公文,而她的私人邮件账号里有一封新邮件提示。

  来信者为N.A。


评论(4)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花有毒 | Powered by LOFTER